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工党员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1-06-23 09:35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工党员代表座谈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党委副书记樊建武、陈春林,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以及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樊建武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基层党组织的13名教工党员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工作情况,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来兴平在讲话中对全校党员干部多年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信仰信念。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必须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必须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和成才领路人,把教育理想挥洒在铸魂育人的美丽画卷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要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家要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各自岗位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带头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行稳致远,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