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线报到便捷师生 数字化迎新广受好评

2018-09-04 15:33浏览次数:

8月28日到31日,来自全国各地4800余名本科新生和1400余名研究生新生迈进西安科技大学的校门。今年是西安科技大学通过互联网和数字化手段开展数字迎新的第二年,在延续去年“智能迎新”的基础上,数字迎新系统又增加了移动端,新生通过微信关注“西安科技大学招生办”公众号即可通过“迎新广场”一键点击轻松完成诸多繁杂的报到事宜,同时,学生可以通过自助缴费平台进行缴费。

今年微信服务移动迎新终端在2018级迎新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生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信息录入报到,让迎新工作更便捷。早在招生工作紧锣密鼓推进之时,今年的迎新工作也已悄然展开。迎新报到的流程和登录方式随着录取通知书一同邮寄到了新生手中。通过登录系统,新生可以实现录取通知书查询、个人信息采集、户籍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宿舍信息查询、抵校行程和绿色通道等多项迎新程序的选择和办理,大大提升了迎新工作的便捷度和时效性。在报到现场,新生只需要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登录迎新系统确认信息就能完成相关报到手续,免去了现场手工填写资料等步骤,节约了大量排队等候的时间。

学校领导及工作人员通过移动迎新终端及时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第一时间主动服务有困难的新生,并为其顺利入学保驾护航,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精准帮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