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教育网:西安科技大学新增5个工程硕士领域

2010-11-18 00:00浏览次数:

42,陕西教育厅门户网站在【教育信息】栏目“院校动态”分栏中,以《西安科技大学新增5个工程硕士领域》为题,报道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相关内容如下: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5个工程硕士领域

作者:西安科技大学

    日前,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2010年工程硕士培养单位新增工程领域的通知》(学位办(2010)9)精神,西安科技大学仪器仪表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项目管理、软件工程等5个工程领域获得批准。截至目前,西安科技大学共拥有16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领域。

    当前,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正处在以培养学术型研究生为主向培养学术型与应用型并重转型的关键时期,积极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此次新增工程硕士领域申报工作,西安科技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研究生学院多方协调,保障了申报工作顺利进行。新增工程硕士领域的申报成功,为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