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教育网:西安科技大学对外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

2010-11-18 00:00浏览次数:
陕西教育网:西安科技大学对外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
     3月30日,陕西教育网在【教育信息】栏目“院校动态”分栏中,以《西安科技大学对外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为题,报道我校对外交流工作。相关内容如下:
西安科技大学对外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
      近期,西安科技大学对外交流合作活动频繁,一个月内3所国外高校前来访问。3月10日,应学校邀请,美国北卡罗莱那大学副校长詹姆斯•凯勒罕博士访问西安科技大学,两校就扩大学术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3月15日,西安科技大学与日本鸟取大学签署了为期5年的“科教合作协议”,这是两校第三次续签友好合作协议;3月21日,美国密苏里理工大学副教务长杰伊•高夫博士率代表团访问学校,双方就加强合作、拓展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西安科技大学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趋势,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国际和区域学术交流合作规模。目前,学校与境外36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公派出国人员累计135人,邀请了400多名外国学者来校讲学、合作研究,与国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科研合作项目6项,举办、承办大型国际性学术会议5场,举办具有一定影响的大型国际活动9场,举办了美国学生暑期中国历史文化研修班,“1+2+1”中美双学位项目、“3+1”中英专升本项目、“4+1”中英研究生项目及“中美教师交流”等项目不断深化,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