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2-05-27 17:03浏览次数:

5月25日,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七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大会听取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关于西安科技大学“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西安科技大学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教代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亲临各小组与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各组长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党委书记蒋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十四五”教育事业专项发展规划。9个专项规划的出台,把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谋划”具体为“战术安排”,将“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提出的“任务书”细化为精准的“施工图”,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细化了举措、强化了保障。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蒋林强调,我们要从发展成就中坚定发展信心。2021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创新服务社会发展、ESI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学校首次入选世界大学排行榜,“双一流”建设的明显成效和综合办学实力的持续提升,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决心。我们要从发展战略中增强发展定力。2021年学校印发实施了“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召开了第十一次党代会,制定了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完善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顶层设计,开启了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靠全校干部师生的不懈努力和共同奋斗,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坚定发展方向、奋力真抓实干。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任务领回去,把责任扛起来,细化任务举措,主动担当作为,特别要围绕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拿出真招实招,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让大家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要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内涵发展。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仍然面临一些突出问题与挑战。特别是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更为我们打了一针清醒剂。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我们要坚持以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为契机,着力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我们要破局立改,坚决完成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要破局立行,全力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破局立远,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活力。我们要在凝聚合力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广泛汇聚全校教职工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安全祥和的校园环境。 要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常态化为师生办实事,持续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蒋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十四五”建设的关键一年。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增强使命意识、担当精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来兴平做题为《提振发展信心 凝聚奋进合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工作报告。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开启、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彰显、学科建设亮点突出、教师队伍规模质量显著提升、资源条件和民生状况持续改善,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兴平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贯彻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破局之年,是推动十四五实施的七大工程的发轫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及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实施好铸魂、固本、拓深、强特、聚英、融通、赋能七大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兴平就学习贯彻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提质增量、加强人才队伍引育工作、加大基本建设和民生保障力度、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等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兴平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新的辉煌,奋力谱写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预备会议、第一单元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副校长黄英维作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通报学校重大事项

原来名称也丢了

副校长张传伟作《关于西安科技大学“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