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临潼校区秦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1-12-29 23:23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临潼校区秦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体校领导,秦汉校园疫情防控专班成员,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学工办主任,党(校)办、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校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来兴平主持会议。

会上,秦汉校园专班副组长樊鹏汇报了秦汉校园工作开展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秦汉校园专班组长、副校长黄英维介绍了辅导员进公寓、学生管理制作临时通行证、志愿者服务等特色做法。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就学生宿舍隔离情况下的辅导员工作、公寓的安全管理、卫生保洁进行了安排。副校长邓军就人员的到岗、线上教学提了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辉强对疫情防控专班履职尽责情况充分认可,对工作纪律和督查督办作了要求。副校长张传伟就公寓管理、超市供应、防控车辆、后勤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校长来兴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和高度重视,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要科学防控,妥善处理学生在宿舍隔离出现的各种问题;学院书记、副书记要下沉到公寓、入住公寓、在公寓办公,和学生在一起;要进一步摸清学生的底数,掌握学生的动态,不能出现失控脱管的学生;要坚决防止病毒输入校园,教育引导学生杜绝外卖。来兴平对秦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对秦汉校园专班和两个学院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党委书记蒋林对秦汉校园疫情防控平稳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众志成城才能战胜疫情,一是要管好门,只有严格门禁管理,才能降低校内防控风险;二是加强信息报送,信息通报推送要及时;三是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要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调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性,做好宿舍的清洁卫生和生活垃圾清理;四是在秦汉校园就近储备隔离场所;五是在秦汉校园设置应急车辆;六是科学研判学生隔离中的相关问题;七是要加强校外实习学生的管理,学工部和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八是要加强公寓的水、电、消防安全,保卫处、后勤处和公寓中心协同排查;九是加强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根据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超市商品供应多元化。最后,蒋林强调秦汉校园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师生、服从抗疫,把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