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蒋林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31 21:50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林在煤炭科技中心二楼报告厅为师生作专题报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副校长张威虎主持报告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报告中,蒋林从认识好新发展成就、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构建好新发展格局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蒋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认识“十三五”期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原来名称也丢了

面对“十四五”期间学校怎样规划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推动发展的实践中干部师生应当怎样实现和彰显自身的价值等诸多关键问题,蒋林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办学实际,对学校发展事业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落实全会精神、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战略构想进行了介绍。

蒋林强调,面向未来,我们要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气,要有正视问题的勇气,更要有推动改革发展的魄力。“十四五”期间,学校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优质教学资源、深化教学改革;继续夯实“四梁八柱”;深化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要进一步深度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聚焦产业需求,提升学科内涵;聚焦产业需求,凝练科研方向、提升创新能力;聚焦产业需求,推动产学研融合和成果转移转化。要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根本保障上,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在体制机制上,着力激发办学活力;在办学条件上,着力强化支撑能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凝聚更加广泛的力量。

张威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蒋林书记的报告,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学校在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会精神、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党(校)办、纪委综合室、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教工部、工会、团委、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后勤基建党委、离退休党委、直属党支部(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人事处(教工部)、人才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安全学院中心组成员、安全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建工学院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