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20 09:23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处级干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从本科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民生改善、服务保障、党建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工作。他指出,2019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心同德,再接再厉,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全面推进了学校教育事业的追赶超越。

周孝德重点强调了2020年学校党委的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懂弄通,深刻领会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践行“西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推动科技创新,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二是坚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三是聚焦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系统思维,充分分析发展基础,全面研判机遇挑战,科学把握办学定位,从学校发展的薄弱之处寻突破,从学校发展的优势之处赢先机,从社会发展的新需要中找战略,从学校教育事业新的生长点中抢机遇,从学校改革创新中强动力。四是对标“12345”学科发展思路,全力奋战学科评估和学科申报工作。要深刻认识学科建设对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实现第五轮学科评估目标,力争在新一轮学科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五是突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校长蒋林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从坚持“一流引领”导向、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明确“教研统一”路径、突出“产教融合”特色、坚持“师生中心”理念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收获了丰硕的成果,也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激励我们以更强的信心、更新的姿态,应对2020年的新一轮挑战。

蒋林结合实际,就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推进“双一流”建设任务全面落实。在“一流大学”建设方面,要坚持“谋长远、强基础”;在一流学科建设方面,要坚持“补短板、快提升”; 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方面,要紧盯 “双万计划”。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全面完成“三定”工作;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机制试点改革;完善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深化后勤服务体系改革。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以工作实效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立德树人的实效接受考核检验,以内涵发展的实绩作为评判工作质量的核心标准;就是要求我们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决胜“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蒋林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五项要求”,继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真抓实干,全力争取“双一流”建设阶段性胜利,全面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寻求突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定位和突破口,发现短板和不足,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把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落实,做好全年工作,为学校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