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2019-12-31 17:45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新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谨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即将逝去的2019年,是学校大事多、难事多、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好事多、喜事多、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构筑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奋力实现了新甲子征程的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彰显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于高水平培养体系建设的全过程,进一步充实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落实辅导员“双重身份”“双线晋升”,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成绩名列全省前茅。召开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积极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8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3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9项,省级教改项目10项,建成了108间智慧教室,采矿工程智能开采特色班开班教学;累计10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28位。

这一年,我们交出了内涵建设的满意答卷。立项纵横向科研项目946项,立项总经费超过3亿元,到款经费超过2亿元,其中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签订千万元以上重大横向合同4个,科研规模、质量持续提升。加强ESI学科建设,全年发表SCI论文614篇,较2018年增长68.2%,热点与高被引论文数量较2018增长近1倍。学校人才队伍进一步充实,全年签约引进高层次人才45人,全职引进毕银丽教授,再次实现了学校“国字号”人才引进的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积蓄了创新发展的强劲动能。学校成为应急管理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首家共建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成为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共建学院,成立了“丝绸之路”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构筑了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大平台”。牵头成立了“临潼高校联盟”“校友企业家联盟”,相继召开了“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校友经济长安论坛、“雁塔联盟”高峰论坛和三届一次理事会,与中国电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10所国外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扩大了合作共赢的“朋友圈”。深入推动资源配置改革,7个学院搬迁至临潼校区,秦汉校园建成投入使用,促进校区功能布局显著优化,进一步盘活了推动发展的“资源库”。完成了临潼校区空调安装工程,启动了家属院旧楼电梯加装工程,特别是分配雁塔校区北院职工住宅和西影路校园职工周转用房759套,解决了广大教职工的后顾之忧,架起了凝聚师生合力的“民心桥”。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回眸2019,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上级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夙兴夜寐和顽强拼搏,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和衷共济和鼎力襄助。在此,我们向大家致以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双一流”建设加快布局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轮学科水平评估和学科申报的“大考”之年。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唯有勇于担当、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学校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育报国使命,以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矢志不渝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 周孝德

校长 蒋 林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