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第1次书记例会

2019-03-13 16:51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2019年工作会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作用,确保2019年党委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3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1次书记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明、樊建武、胡巍,副校长陈春林出席会议,党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团委、工会、离退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

会上,陈春林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继续深入开展重大社会稳定防范化解专项行动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监察处负责人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关于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师德师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宣传思想、统一战线、学生工作、师德师风、共青团等工作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明结合分管工作,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推进“双带头人”工程、师德师风建设、做好离退休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樊建武结合分管工作,从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推动学风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完善育人体系、试行辅导员弹性工作时间及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胡巍结合分管工作,从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意识形态建设、“三全育人”体系的推广示范、文明校园创建、加强统战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陈春林结合分管工作,从力戒形式主义、精简文风会风、稳定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孝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群部门都能紧紧围绕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安排本单位、本部门的全年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责任靠实,值得肯定,希望尽快推动落实,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周孝德结合学校当前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有短板、有风险”问题,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抓党建要“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担当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坚决不能收送礼金;坚持“严”字当头,以党风带校风、转教风、改学风、正考风。

二是防风险要“紧”。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时刻紧绷防风险这个“弦”,围绕政治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等工作每月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改、大暗访、大督查。

三是引人才要“急”。学校能否在新一轮学科申报中取得理想成绩,人才至关重要;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不能自我良好、自娱自乐,要跳出“西科”思维,站到“秦岭”之巅,肃肃宵征延揽人才。

四是培育人要“实”。2019年是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年”,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落实好每一份教案(课件)、每一堂课、每一个教学关节、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考试的质量和效益问题;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全体辅导员的育人积极性,真真切切让教师把精力用到育人上,让学生把心思用到学习上。

五是惠民生要“恒”。学校将把惠民生工作始终作为头号工程来常抓不懈,把改善师生幸福生活指数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重要标尺;重点在住宅楼建设、生活待遇、子女上学、班车运行、宿舍加装空调、旧楼加装电梯、伙食改善等方面下大气力、持之以恒改善,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校早日实现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凝聚起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