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1-14 16:35浏览次数:

1月13日,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在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作工作报告、副校长王贵荣主持第一单元会议。

来兴平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锚定“双一流” 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全校师生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个年”活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三条主线,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动学科、教学、科研、人才、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成果丰硕、收获满满,学校事业呈现出了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报告从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对外交流合作等六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回顾,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从补齐治理短板、建好学科跳板、打造科研样板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就2024年工作,报告围绕推进实施好“铸魂”“固本”“拓深”“强特”“聚英”“融通”“赋能”七大工程,提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根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坚持以贡献产出为导向,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才引育为重点,打造更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坚持以交流合作为依托,提升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要坚持以民生改善为保障,持续优化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

大会还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作的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审议了副校长黄英维作的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西安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第一单元会议结束后,21个代表团的代表们分为6个组,对大会各项报告进行审议,展开热烈讨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亲临各小组与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举行的第三单元全体代表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主持。会上,六个代表组组长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大会号召广大教职工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不断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好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来兴平在总结会议时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贯彻落实好本次教代会精神,对谋划下一步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踔厉奋发,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更长远的眼光、更积极的姿态,自我加压,围绕既定的目标奋进实干。要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身作则,以优良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扛起领导责任,不折不扣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能源、安全领域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