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寻计于教师 问策于基层——教工代表首次参加学校校长办公会议

2018-03-27 11:11浏览次数:

   3月26日,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蒋林主持会议。此次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邀请了薛河、刘向荣、邹绍辉、王彩勤、黄旭等5位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这是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深化改革、校务公开的一次大胆创新。  

    此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讨论了10余项内容,包括雁塔校区南院地下车库利用及机动车收费、子女入托、教师申诉、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等广大教工十分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  

    会议结束后,5位教工代表对教工代表首次被邀参加校长办公会议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分别对自己参与学校决策谈了切身感受,认为这是学校依法治校工作迈出的新步伐,是学校决策制度的创新。机械学院薛河教授说,首次受邀参加学校决策会议,尊重了教师的权利,体现了教师的主体地位,使教师得到了应有的尊重;化工学院刘向荣教授表示,从教以来第一次参加学校办公会议,让我感到振奋,这充分表明学校决策机制正在发生重大变革,是学校践行“教授治校”的重要体现。  

    新时代孕育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要求,新要求渴望新作为。学校决定从今年3月开始将邀请教工代表列席党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这是学校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制度的内在要求,是让教师了解和参与学校决策过程、加强信息交流互动、拓宽民主管理渠道的新举措、新作为、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