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4年第2次党委会召开

2014-03-19 15:00浏览次数:

    313日,2014年第2次党委会在临潼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体现了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好中、省有关会议精神,要加强统战工作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统战工作。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全面提升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和工作实效。

  会议传达了2014年全省高教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2014年度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加强纪律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证政令畅通;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编好制度笼子。党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要聚焦主业落实“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会议审议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会议认为,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陈强同志和省高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扎实推进,顺利完成了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作风保证。会议要求,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以善始善终的态度,继续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总结工作,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做到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

  会议审定了学校2014年工作要点。会议认为2014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年,是学校改革创新年。学校2014年的工作要点,是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各单位各部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省高教工委、省教育厅2014年工作要点的要求制定完成的。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要对照学校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要注重实干,确保落实到位;要凝聚力量,形成合力,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打好“十二五”攻坚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定了“十二五”规划2014年目标任务分解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各项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定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负总责。要统筹兼顾,加强协调,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格督查,强化问责。党办、纪委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发展规划处要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审定了2014年财务预算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让教职工更多的了解和理解预算。要加强预算执行力,强化刚性管理,提高预算的约束力和权威性。要及时掌握预算执行情况,定期在一定范围内公布预算执行情况,以敦促各部门执行。要加强沟通,及时修订预算的执行,督办未执行的项目。要厉行节约、增收节支,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审计监察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误,审计、纪委、监察等部门对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要进行严格审计和监察,构建有效的财务监督体系。努力把学校的预算做好做实,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会议听取了纪委、监察处2014年工作要点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廉政教育,推进阳光治校,加大惩处力度。要加强队伍建设,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工作。努力把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通报了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相关情况;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考核研判组的工作,坚持中央八项规定和省纪委的相关要求,按照各自的分工,把各项工作做好,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