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2010年工作要点

2010-11-18 00:00浏览次数:
2010年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思路是:以“加强学习、完善制度、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树立形象”为目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搞好“三个服务”,充分发挥“四个作用”,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日常工作
    1. 严格按照公文处理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公文处理工作。严把文稿审核关,切实改进文风,不断提高文稿材料的质量和水平。
    2.按照周密、严谨、细致、高效的要求,精心安排,统筹协调,高效务实,主动服务,切实做好学校重大会议的会务工作。
    3. 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西安科技大学工作规则》,做好党政联席会、校长办公会等重要会议议定事项和领导交办事项督查工作,确保上级文件和学校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4. 做好来访公务人员的接待工作,做到科学规范、策划精心,接待热情、准备充分,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5. 加强车辆管理,做好司机的安全教育工作,保持车况良好,确保及时出车,安全行驶。
    6. 在做好常规工作,为学校工作和师生提供全面、及时、有效的档案服务的基础上,做好档案馆向临潼校区转移的准备工作。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步伐,研究、制订学校档案信息化建设规范、标准和具体实施方案。
    7. 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密工作,健全保密工作制度,开展保密知识教育,规范机要文件运转流程,确保及时、安全。
    8. 为学校的各类事务和对外合作办学及对外经济活动提供法律咨询,维护学校形象和合法权益。
    9. 周到细致,认真做好日常来信来访接待及相关问题的处理工作,确保及时受理、及时反馈,化解矛盾纠纷,保证信访工作为学校的大局服务。
    二、重点工作
    1. 加强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办公室。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坚持两周一次的政治理论业务学习制度,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及第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学习情况纳入个人年终考核和各种先进评选,各工作人员每年至少公开发表1篇论文,确保实效。
    2.强化制度,形成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以落实学习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和构建长效机制为契机,加强办公室规章制度建设,优化业务工作流程设计,完成办公室工作制度汇编工作。
    3.巩固成效,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总结办公自动化系统试运行过程中的经验及不足,积极探索网上收文处理工作模式,推动办公自动化的正式运行。加强对全校信息化建设的统筹协调,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推进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行政效能。加强对校园网的管理,创造良好网络环境;完善办公室网站建设,进行功能强化、内容扩充和网站优化。
    4.积极探索,全力做好信息工作。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政务信息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建立健全信息工作制度,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提高信息层次和质量,提升信息工作水平。
    5.问计于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办公室工作重点,深入基层和兄弟院校广泛开展综合调研,并及时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科学决策及提升办公室工作效能提供依据。
    6.围绕中心,组织协调好学校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协同相关处室(部门),做好“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陕西省大学生暨‘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等重大活动及重要会议的筹备、组织、会务等工作。
    7.明确责任,切实做好稳定安全和值班工作。积极做好学校稳定安全办公室相关工作,完善突发事件工作预案,消除不稳定因素。抓好反邪教警示教育,特别是要做好各重要敏感时期的面上防控和校内重点人稳控工作。安排做好临潼校区和各重要敏感时期学校的值班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切实做到政治敏锐、反应迅速,内容准确,信息畅通。
    8.加强指导,不断完善学校办公室工作体系。加强对对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的指导培训、培训和考核,定期召开各单位、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例会,听取对学校办公室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办公室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激发工作活力。
    9、强本固基,不断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加强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增强协调和沟通,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加强办公室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宽松有序的工作氛围,构建有利于事业发展和人员锻炼成长的和谐的办公室工作环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教育和引导,促使办公室人员认真执行上级反腐倡廉的相关制度、规定,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政治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和廉政准则,清正廉洁,拒腐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