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程安东莅临西安科技大学视察工作并作专题报告

2010-11-25 00:00浏览次数:
 

112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政府原省长程安东莅临我校雁塔校区视察指导工作,并在专题报告会上作了题为《面向国民经济发展新阶段 办好工科大学 培养合格工程师》的报告。校领导刘德安、苏三庆、张立杰、甘安生、韩江水、马宏伟、张金锁、李树刚,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以上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报告会。

程安东在报告会上围绕报告主题,从八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需要大批合格的工程师;工科大学不仅是工程师的摇篮,而且要办成造就合格工程师的阵地;要改革培养模式,把技能教育贯穿到知识教育的全过程;要培养学生批判意识,使之在知识的海洋里游弋出从必然王国到自由王国的跨越;要培养学生创新的愉悦感;要聚集知识、技能双馨的教师队伍;要通过思想文化建设造就具有理想和奋斗精神的工程师;要主动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他指出,富有成效的经济建设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合格工程师是中流砥柱,造就庞大的工程技术人员队伍,是国家持续快速发展的希望所在。他还在报告会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解读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稳定、和谐、科学发展。

刘德安书记主持报告会时说,程安东是我们尊敬的老领导,长期关心我校改革和发展。我在此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程安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程安东的报告深入浅出,全面系统,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我们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程安东的报告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全校上下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继续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服务科教强省战略和国家煤炭工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