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4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4-01-04 11:39浏览次数:

关于2014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放假前及下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使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现将2014年寒假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

    1.学生:1月11日~2月21日放假。2月22日~23日报到注册、打扫卫生、公益劳动,2月24日正式上课。

    2.教职员工:1月13日~2月21日放假,2月22日起正常上班。

    3.产业公司、房地产开发中心、附属中学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寒假工作和休息时间,并将放假安排报校长办公室。

    4.请全体师生员工按规定时间返校报到注册。请各单位、各部门于2月23日16:00前将所属教职工上班情况报人事处、教务处,将学生报到情况报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

    二、假期值班

     1.学校值班

     寒假期间学校在雁塔校区设总值班(地点:雁塔校区行政办公楼1313室,电话:029-85583032),负责处理校内假期日常工作。同时,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办理盖章、开具介绍信业务,时间:上午9:00~11:00(周六、周日除外)。

     寒假期间临潼校区值班工作由保卫处负责。

    2.各单位、各部门值班

    各单位、各部门也要安排带班、值班工作,主要处理本单位、本部门假期日常事务,做好稳定安全工作,协助学校总值班处理紧急突发事件。请各单位将值班安排表及领导带班时间、电话于1月10日前以书面形式报校长办公室(雁塔校区行政楼1313室,临潼校区行政楼304室),或通过协同工作管理平台“西安科技大学上交材料流程”报送,联系人:党雪。

    三、加班

    假期原则上不安排加班。确因工作需要,应严格控制加班人数,并尽量安排加班人员轮休。加班日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小时。有安排加班的单位、部门必须在1月10日前将加班人员名单及加班计划、事由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后,送人事处备案。未经审批者加班费不予报销。对学校安排假期必须做完的工作,有关单位、部门必须认真落实,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四、作息时间

    1月13日~2月21日执行假期作息时间,即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食堂开饭时间按学校原节假日规定执行。

    五、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的稳定安全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在放假前要结合实际,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诈骗、防传销、防人身伤害和放假往返途中安全、防火、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防煤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溺水事故等相关知识教育和相关技能培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对所管库房、实验室、档案馆、图书馆、办公室、教工公寓、学生宿舍等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排查安全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特别要检查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及时切断假期停用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等,严防各种事故的发生。重要部门假期内要安排专人看管,对存放特控药品、物资及贵重精密仪器的库房、实验室及办公室必须加贴封条,由专人定期检查。有车辆的单位、部门要认真执行公务车辆封存或停驶制度,并做好假期车辆应急值班工作。

    2.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各学院必须每天安排1名院领导带班,并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坚守岗位,认真巡查,密切关注校园动态,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及时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否则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各单位、各部门要从维护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关心好所属师生员工。根据学校工作需要,在临潼校区住宿的学生应全部离校,确因特殊原因不能离开的,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同意、报学工部审批后,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统一安排住宿。对寒假滞留学校的学生,集中住宿、统一管理,做好节假日期间学习、生活和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教职工,要积极采取措施,做好走访慰问,排忧解难,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4.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财经监督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岁末年初乱发钱物。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抵制浪费。要严格贯彻落实中纪委、陕西省委高教纪工委有关文件精神,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等行为,过一个风清气正、喜庆祥和的春节。

    5.宣传部、网络中心要加强校园网络监控,严防有人利用互联网、校园网煽动滋事,有效封堵、及时删除有害信息。

    6.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及各学院(部)要安排好下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

    7.各单位、各部门要在1月11日~12日和2月22日~23日分别组织卫生大扫除,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保持校园环境的清洁卫生。

 

                                               校长办公室

                                                   2014年1月3日